党建工作
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寇雨丰  供稿: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  日期:2021-05-10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445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4月份,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18日,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位于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先后集体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和陈云故居,该展览以中国社会变迁为时代背景,全面展现了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突出反映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

  陈云同志一贯倡导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思想路线和方法,以及陈云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都让支部党员受益匪浅。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折射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学习陈云同志业绩和精神,正是一次具体而生动的党史学习。

  4月23日,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在水动力北楼循环水槽会议室集中在线收看了市教卫党委举办的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分为“打碎旧世界,我们站起来”和“创造新世界,富强向未来”上下两个篇章,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型式,通过毛泽东、李白、钱学森、黄旭华、上海援鄂医疗队等鲜活事迹淋漓尽致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深入人心、感人肺腑,让人深刻体会到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独特贡献,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党课学习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并讨论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感染带动群众,营造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协力同心为建设国际一流船海工程试验平台而奋斗。

  为了让每一位党员重温和回顾入党的誓言和初心,并着眼当下、做好本职工作,放眼未来、规划好人生目标,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从今年四月起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政治仪式。4月18日,在参观陈云纪念馆前,支部为4月份入党的李俊同志过政治生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试验中心主任彭涛为李俊赠送纪念贺卡留念。

  学史力行,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海洋工程水池、海洋深水试验池、多功能船模拖曳水池等试验设施教职工勇于担当、团结奋进,平均加班2天以上,忙碌在新型装备技术的试验一线,力争为学院船海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