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2次教工支部书记例会召开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1-05-13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5126

  5月8日,船建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2次教工支部书记例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第2次组织工作例会精神,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就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惠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喜芳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王喜芳从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原则和主要内容对《条例》进行介绍,并通过逐项对照新旧两个版本内容,逐一说明了修订中出现的主要变化,深入阐释了新修订《条例》的精神要义,解读了《条例》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的重点要求。

  朱惠红部署了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重要论述,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解读了学校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任务清单和学习研讨计划。会上传达了《2017-2021基层党组织基本信息统计表》填报要求。

  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就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梳理党建基础数据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周薇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强调各支部要加强意识形态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阵地管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周薇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认识,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形成更加旗帜鲜明抓好党建工作的正确导向,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成效。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