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赴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务培训活动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1-05-24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4604

  5月21日,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实施办法》《船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等有关要求,船建学院特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赴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培训班,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等26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回顾了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重温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同志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进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同志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和观看历史图片、影像资料,重温新四军六师十八旅的指战员们当年驰骋大江南北抗击敌寇,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浴血奋战的光辉业绩,追忆当年新四军伤病员在阳澄湖畔的军民鱼水深情。

  随后,党员同志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参观了鲍家渔村旧址,穿梭芦苇荡, 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战、鱼水情深的革命岁月,被军爱民、民拥军,团结抗战的故事所感动。在辽阔、幽深、曲折、迂回的芦苇迷宫中,大家领略到昔日新四军战士与日寇周旋于此时写下的壮丽诗篇。

  不忘初心学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务培训班,党员同志实地感受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