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开发所/结构工程、轮机、船海试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课举行
作者:段钟弟  供稿:开发所/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1-05-31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3328

  2021年5月26日,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开发所/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轮机教工党支部、船海试验中心党支部,邀请历史系刘训茜老师讲授题为《近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潮与传统文化》的专题党课。党政办朱惠红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彭涛列席会议。

  在党课讲述中,刘训茜围绕近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潮,结合近现代的史实资料以及我国传统文化古籍中的文化思想,以章太炎、孙中山等人的个人思想变化为脉络,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我国传播所具有的先天土壤条件,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当年仁人志士们追求新思潮、致力推翻压迫统治、富国图强的生动时代画卷。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结合我国的传统文化,用一种理性的现代文化意识和全新视角,去审视社会主义传播史上留下的各种痕迹,更加完整地理解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现实意义。随后,支部党员们积极提问,与刘老师就党课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彭涛进行发言点评,鼓励各位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指定书目的学习体悟,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