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工会举办“手”护美丽、“船”递温暖护手霜DIY制作活动[图]
日期:2019-10-25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2567

      10月23日中午,船建学院工会在木兰楼A206室举办了以“手”护美丽,“船”递温暖为主题的护手霜DIY讲座活动。讲座由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国家初级植物精油疗法师景鑫担任主讲。院工会主席刘铸永、副主席袁敏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袁敏主持。

        11aa.jpg

 

       12aa.jpg

 

  袁敏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她表示女老师总是用自己的手传播知识、传达温情。初秋之际,女老师的双手会变得干燥,学院工会特意组织此次护手霜DIY活动,希望女老师们动手制作一支护手霜,掌握新技能,守护住美丽。   

 

      13aa.jpg

 

  刘铸永表示,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家庭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学院十分重视女教职工的工作,注重发挥大家在学院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女教工的组织活力。开展此次护手霜制作希望在工作之余,缓解大家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 

 

       14aa.jpg

 

       15aa.jpg

 

        16aa.jpg

 

       17aa.jpg

 

       18aa.jpg

 

  活动期间,景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日常护肤常识,并着重说明了护手霜的组成成分、制作步骤与注意事项。了解相关制作原理之后,大家开始了动手实践。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原材料混合并快速搅拌。在滴入精油、静置装瓶等一系列操作之后,一瓶瓶芳香四溢的护手霜制作完成。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19aa.jpg

 

  通过此次护手霜DIY活动,大家不仅对日常护肤知识、护手霜成分、制作过程有了深入了解,还充分享受到动手制作的快乐。学院工会后续也将致力于举办更多种类的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文图/祝恒平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