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举办急救与自救健康知识讲座
供稿:院工会  日期:2022-03-07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1590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以及普及医学急救知识,3月4日中午,船建学院工会在木兰楼一楼咖啡厅举办了急救与自救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交大校医院院长刘金生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王喜芳、工会主席刘铸永以及学院近40名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刘铸永主持。

    

   刘铸永介绍到此次活动是根据学院广大教职工的需求,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提高安全的实践能力。

   王喜芳在活动开始前表示紧急救护知识教育是关乎人身安全的重要环节。在家庭生活、教学活动、体育活动中都存在着人身安全隐患,掌握急救知识,对于保护身体健康、挽救生命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刘金生院长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阐述了救护新概念,并介绍和亲自演示了心肺复苏规范操作、AED自动体外除颤机使用方法等内容,告诫大家遇到突发情况要保持冷静,沉着应对。

   

   讲座结束后,刘金生院长邀请教职工上台进行现场实践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大家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实战要领。

   周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金生院长此次的讲座培训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要持续关注健康,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学院也一直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教工健康素质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希望后续院工会通过开展此类系列活动,有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此次讲座帮助学院教职工树立了急救和自救的意识,并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