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SJTU-YNU Joint Workshop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交流交换生结业典礼成功举办[图]
日期:2018-12-19  来源:留学中国  阅读:46588

 12月14日SJTU-YNU Joint Workshop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短期(三个月)交流交换生结业典礼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举行,船建学院导师代表马宁教授、付世晓研究员和余龙副教授,船建学院国际化与对外交流办公室高艺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马骋远老师,以及学院船海系、土木系部分学生代表出席结业典礼,横滨国立大学(YNU)的Yoshiaki Hirakawa和Yoshiki Nishi两位教授专程前来参加Workshop结业典礼并对学生进行指导。该项目的发起人马宁教授首先对到来的两位日本教授表示欢迎,介绍了船建学院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交流合作情况,并对结业汇报要求做了简要陈述。接下来,三名横滨国立大学交流生分别进行了研究结业汇报。

1.jpg

  Yo Nambu同学(导师:马宁)、Reiji Tazawa同学(导师:付世晓)和Eitetsu Shibata同学(导师:王磊)分别发表了采用CFD模拟围网船在横向规则波中运行时甲板上浪与横摇的动态特性、半潜式养殖网箱网架部分简化设计、采用OpenFOAM重叠网格方法对Z型驱动牵引船操纵侧推模拟的研究。

2.jpg

3.jpg

4.jpg

  出席Workshop的师生们对三名交流生的发表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的教师们还对交流生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指点。三名交流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他们不仅在科研上得到了启迪和长进,也收获了与船建学院研究生的友情,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报告会结束后,马宁教授为三名日本交流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示祝贺。

  横滨国立大学是与我校建立校级合作关系最早的日本大学之一,2009年两校签署了学生交流备忘录,之后每年都有30名左右学生互访,包括短期交流生、双学位博士研究生、合作研究学生等,涵盖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等多个学科。该交流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9次,项目的实施使两校的合作关系得到了持续、稳步和实质性发展,也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战略。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