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120周年校庆】船建学院举行高铁技术创新研讨会[图]
日期:2016-04-27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328

        4月8日下午,高铁技术创新研讨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810举行,船建学院优秀校友与师生共同探讨高铁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修润,土木工程系资深教授刘西拉,ICE中国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林少培,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赵玉成,贵广铁路有限公司、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波,中铁港航局集团安全总监鄢文仿,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铜玉铁路指挥部总经理王振卿,江苏一联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建亚,中建五局副总工雷军,广州穗芳建设咨询公司董事长韩红英,上海市政总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范益群,上海市工商联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宇和船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国际航运系和工程管理研究所承办,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国际航运系主任胡昊,土木工程系教授黄醒春共同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数位高铁建设、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大家带来了非常前沿的研究理论和实务经验分享。

 

 

       张建波分享了高铁技术在贵广铁路的实践与应用,胡昊以《高铁建设中的工程管理创新》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工程管理研究所在高铁建设领域做出工程管理理论、方法创新以及相应的成功实践经验。江苏一联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建亚、中建五局副总工程师雷军、工管所副教授宋元斌分别作了主题为《高铁货运关键技术探索与实践》、《地铁建设中的安全控制》、《高铁中的BIM技术应用》的发言和分享,多角度介绍了高铁建设的发展方向与实践成果。

  随后,围绕中国高铁“走出去”这一主题,参会嘉宾以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针对国内高铁在投资、规划设计、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各抒己见,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也在观点碰撞中发现了新思路。

 

 

  会议最后,林少培作总结发言,他对参会校友和嘉宾们的讨论表示肯定,并对各位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肩负责任、付出奉献之余,能多回母校交流探讨。

 

 

  文/图 王翘楚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