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120周年校庆】国际航运系2001届校友返校庆祝母校120周年华诞[图]
日期:2016-04-27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955

        心系国航,校友情深。4月9日下午,国际航运系18名2001届校友回到阔别十五年的母校,共庆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华诞,并与国际航运系师生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2室召开校友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国际航运系主任胡昊、船建学院副院长赵金城及国际航运系教师孙健、史小宁、朱祎和尹静波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尹静波陪同校友们参观了国际航运系办公区、航运与物流实验室及交通运输仿真实验室,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国际航运系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

 

 

  座谈会上,赵金城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学院的近况。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学科建设步伐加快,学院机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变动大。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得到提升,科研教学成果丰硕。相比十五年前,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胡昊向校友们介绍了国际航运系相关情况。国际航运系的学科定位是“以航运为特色的综合交通”,发展目标为“国际化的精品交通”。近年来,国际航运系积极发挥学科交叉、师资、生源、国际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等五大优势,对外依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对内依托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强大实力,学科发展不断提速。随着近年学科研究力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形成一支综合交通运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多年来本着“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教学传统,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已为国内外各类交通航运企业和科研机构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交通、航运、物流等多个领域人才,校友遍布长三角和珠三角。最后,胡昊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做好自己的事业,同时积极关心学院及学科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校友代表孙铭文代表返校的各位校友对学院、学科为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的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返校活动使每位校友都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学院及国际航运系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使他们感到十分自豪。孙铭文说,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2001届毕业生中,有很多校友还在相关行业工作,他们也非常希望能够与国际航运系老师展开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纷纷发言,重拾旧日温情,回顾学校当年景象,谈论学校近年来的变化,校友们赞叹学科进步发展很快。校友王霄道出了所有校友的心声:“我们时刻关注着母校,因为母校让我们自豪,给了我力量。”其他校友也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校友们在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风洞循环水槽及空泡水筒实验室,并合影留念。校友们表示,国际航运系在交大建校120周年这个特别时刻,为校友提供了交流座谈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尽自己的力量为母校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 尹静波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