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120周年校庆】“船舶与海洋工程面临的新挑战”国际专题研讨会举行[图]
日期:2016-04-27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328

       4月11日,“2016国际海洋科技会议”(OCEANS‘2016, Shanghai)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OCEANS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作为120周年上海交大校庆活动之一,船建学院在“2016国际海洋科技会议”上,设立专场国际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就“船舶与海洋工程面临的新挑战”为主题开展专题学术研讨。专题研讨会由船建学院副院长万德成主持。

  来自船建学院的廖世俊教授、Francis Noblesse教授、万德成教授、邹早建教授、王德禹教授、杨晨俊教授、李晔教授,以及来自上海大学钱跃弘教授和王晋教授,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需求,分别从船海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以及高技术船舶、深海工程、海上新能源等各方向面临的新挑战,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提出了精辟的见解,给与会听众带来了船海工程发展新趋势和新挑战的全新理解。

  研讨会上,听众和演讲者通过提问解答的形式进行交流与互动,各种思想充分碰撞产生了很多智慧火花。本次国际专题研讨会,为国内外船海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对提升上海交大在国内外船海工程领域的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文/图:满凤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