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讲座】【“四海纵横建未来”系列活动】土木工程系1998级校友开展土木工程职业规划讲座[图]
日期:2017-11-09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1957

       为帮助船建学院低年级学生深入了解学科特点做好专业选择,助力高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木兰船建大楼A206举办土木工程职业规划讲座。主讲嘉宾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土木工程系1998级校友方昉。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出席此次讲座。船建学院近80名学生仔细聆听了此次讲座。

 

       11aa.jpg

 

      13aa.jpg

 

  方昉从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为出发点,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详实的讲座。他主要从职业操守、职位简介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方昉强调了职业操守的重要性以及它对职业生涯的影响,他认为职业操守是工作中最重要的基础,是工作之本。同时,根据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介绍了土木工程行业的各个职能部门、职位的特点,涉及投资方、建设方、顾问、施工企业以及监理等不同职业;并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他列举了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表示同学们应当根据自身特点性格进行合理选择。另外,他强调在掌握工作基本能力的同时也要注意职业操守和身体素质。

 

      15aa.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读研读博的疑问,方昉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和特点进行综合考虑。他表示,无论是实际的工程经验,还是丰富的学业经历都是人生的一种选择。

  此次讲座,校友方昉走出校园,从另外一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土木工程,让同学们对土木行业有了新的认知,有利于学生的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

 

  文/张小倩   图/王加鑫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