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1985届船海校友导师第二期项目启动仪式暨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7-11-18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033

       11月17日下午,1985届船海系校友导师第二期项目启动仪式暨交流分享会在木兰楼A211会议室顺利举行。1985届船海校友导师代表、中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工装备部部长张国强,1985届船海校友张小丽、项建亚,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副院长夏利娟,船海系副系主任陈俐,学工办、校友办相关老师,导师项目入选学生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校友工作办公室魏燕简要回顾了校友导师第一期项目情况,并通报了第二期项目“一参观四交流”计划:将定期邀请校友导师返校,每年至少举办4次系列讲座交流会和1次企业参观。

  杨建军简要介绍了第二期校友导师项目各位导师情况,并代表学院对校友饮水思源之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后期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获得更多校友支持,使项目做得更好。校友导师张国强发言,表达了希望为母校和学院贡献力量之心愿,并邀请更多学生今后能有机会去武昌、青岛等船工基地交流走访。学生代表刘嘉荣发言,表达了对校友和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投身项目,锻炼自己,取得收获。夏利娟为张国强授予校友导师聘书。

 

       18aa.jpg

 

  张国强学长以实际工作中的国际大型项目为例,系统介绍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如何管理,及一些国际先进的手段和方法。他为学生做了职业赠言:第一,希望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工作;第二,多做事,不要觉得是吃亏,相信付出是一种锻炼;第三,多提问,多请教,有困难要及时反馈。

 

        666666666666666666aa.jpg

 

  1985届船海系校友于2015年毕业30年之际,成立了“双百计划”,一是每年捐赠10万元,持续10年,目前已连续捐赠了3年,二是校友导师计划,为学生提供交流、参观、实习和就业机会。校友导师计划由校友办与学工办合作组织,已尝试执行了第一期,今年启动第二期项目。

 

 

  文/魏燕      图/鲁博宽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