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于淼  供稿:本科教务办  日期:2021-04-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6894

  4月19日,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来访上海交通大学交流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亲切接见。当日下午,在木兰楼A100号学创中心船建分中心举办交大-衡水中学毕业学子师生交流会。学校副教务长吴静怡、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校招生办副主任陈悦、船建学院副院长杨健及河北招生组组长姜静、招生骨干教师安超出席会议,三十余名衡中学子参加交流座谈,陈悦主持会议。

  吴静怡对郗会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衡水中学是一所育人特色鲜明、教学成果丰硕的教育重镇,每年为交大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交大始终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优良传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发展的育人平台,助力人才的专业发展。

  郗会锁表示,上海交大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和悠久办学历史的著名高等学府,在办学理念、精神传承、实践创新、办学条件等方面都走在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沿。两所学校都深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做到教学、育人“两手抓”。衡水中学始终遵循“立德树人、全面优质、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办学方针,着力于培养学生成为一名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这与“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不谋而合。希望衡中学子在交大继续传承衡中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夯实知识、提升能力、完善品格,为衡中与交大争光,为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同学们与郗校长深入交谈,大家纷纷表示难忘在衡中挑灯苦读的拼搏岁月,也感谢交大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源助力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衡中与交大追求卓越的精神将是大家未来前行的不竭动力。随后,同学们汇报了在专业学习和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回忆在母校学习的点滴,讲述与学长学姐、学弟学妹在实习和报考中的沟通联系,与校友共叙往日时光,并对母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周薇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育人不仅要关心学生的成绩,还要注重学生人格的养成。在学生培养方面,交大和衡水中学都具有共同的育人理念,期待未来与衡水中学继续深化人才输送与培养合作,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优质人才。

  会前,船建学院副院长杨健等陪同参观了校史馆、李政道图书馆、水下工程实验室、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虚拟仿真实验室,考察学校办学条件及学生实践项目情况。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