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系举办重点行业就业分享交流会
作者:黄鹤  供稿:交通运输工程系  日期:2021-04-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5413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重点行业就业分享交流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6室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航务处副处长顾枭雄给交通运输工程系本硕博学生做航空运输业就业体会交流报告。本次分享交流会由船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和工程管理研究所主办,旨在帮助在校学生了解社会及重点行业动态,增进校内外交流,对在校生的培养及就业引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工程管理研究所资深教授林少培、交通运输工程系责任教授胡昊、交通运输工程系和工程管理研究所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交流会由交通运输工程系张志鹏博士主持。

  顾枭雄处长围绕个人求学之路、如何与交大工管所结缘、不忘初心回疆就业、毅然投身航空行业、工作转型进入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等职业生涯关键节点的个人选择以及心路历程同大家做了分享。过程中也融入了航空领域专业知识,极大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顾枭雄处长也勉励各位同学要不忘初心,未来积极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做出自己不平凡的业绩。

  交流结束后,林少培教授回望了顾枭雄的交大旅程,结合其个人工作经历,高度赞扬了其不忘初心、学以致用的坚定信念以及积极主动、敢于面对挑战的精神。林教授提到,成绩只是个人成就的一部分,树立正确且坚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才是人生长远征程上成功的核心要素。林教授代表参会师生向顾枭雄赠送了交大纪念礼品。

  最后胡昊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顾枭雄专程来校就职业生涯发展作专题交流表示诚挚感谢,同时高度肯定了顾枭雄在行业内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口碑,指出顾枭雄具有扎根行业、坚持学习、善于沟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等突出优点,并勉励在校师生向顾枭雄学习,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