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日期:2021-04-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413

  4月22日,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金城,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薛鸿祥,副院长、工程力学系主任王本龙,土木工程系主任陈锦剑,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李朝阳,工程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徐峰,各学科分管研究生教学副系主任以及研究生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薛鸿祥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博士学位标准制定的指导意见》和博士学位标注修订的相关工作要求。本次博士学位标准修订旨在进一步改进学术评价方法,实施分类指导,体现学科特色,突出质量和贡献,打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根据前期学校和学部的相关会议精神,学院细化了博士学位标准撰写的总体要求,各学科负责人针对创新成果要求的设想和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各学科将分别结合学科特点,修订博士学位授予标准,并依次完成学院、学部和学校对博士学位标准的审核程序。

  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传达了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材选用相关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与管理,促进课程体系改革,规范课程建设与教材选用,学院分别制定和修订了《船建学院研究生课程开设申请管理办法》和《船建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修订)》。根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研究生教务办将组织各学科对开设和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教材和教参选用情况进行检查和审核。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第二批全日制博士生招生报名情况,并对复试工作准备做了初步安排。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