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岩土工程党支部与上海交大海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建
作者:陈军  供稿:岩土工程党支部  日期:2021-04-2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891

  4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岩土工程党支部与上海交大海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建签约仪式在交大海科院举行。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土木系主任陈锦剑、岩土工程支部书记侯明勋,海科院党委书记杨启、副书记戴智华、海科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永方、海科检测公司支部书记武铮以及两支部委员等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沈永方主持。

  沈永方表示,希望通过支部联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党建工作,促进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拓宽交大土木系的基础科研成果转化渠道,推进海科院产业转化和高校学科发展。武铮同志介绍了海科院的发展历史和土木系与海科院的合作项目。

  陈锦剑介绍了土木系的基础研究方向以及重要研究成果,并表示两单位在水下检测、风电设施运维、海洋油田平台拆除等领域有合作的潜力,能达到优势互补。

  杨启从校办企业的定位,党建平台建设等角度,详细论述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通过党建平台,促进党建中心工作,使高校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使校办企业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学科发展。杨启表示,通过支部联建实现人员互动、信息交流,可以有效促进学科发展,带动企业自身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

  王喜芳表示,支部联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支部共建,可以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王喜芳表示,企业与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实现高新企业的科创特色和学科的规划方向,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校企支部联建交流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创新活动内容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通过本次联建,岩土工程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强化了科研服务经济的意识,为土木系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