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举行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交流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1-04-2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543

   2021年4月20日,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交流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木兰楼A1002举行。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王麟,创新中心副总监、船型开发部主任、智能船项目部主任李鑫,人力资源部主任辛智卿,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綦爽,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副院长、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系主任薛鸿祥,院长助理王鸿东,学生事务工作负责人史舒婧,就业工作负责人梁晴雪,以及2019-2020学年度SDARI奖学金的4位获奖者出席仪式。会议由宋续明主持。

  首先,周薇代表船建学院对SDARI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其支持船海学科发展、鼓励学生成为优秀的船舶设计人才表达衷心的感谢。王麟从单位概况、技术能力、创新领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育人成果,期望能有更多优秀交大学子加入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薛鸿祥、王鸿东分别就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与第三届“海上争锋”智能船艇挑战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李鑫介绍了智能船项目部的相关业务内容与技术方向。此外,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人才招聘、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就进一步签订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共识。

  随后,薛鸿祥宣读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度SDARI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王麟和周薇向四位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四位获奖同学分别向上船院设立专项奖学金表示了感谢,并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科研情况与下阶段的学习计划,纷纷表示自己将努力践行交大校训“饮水思源”,扎根行业,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成立于1964年,是中国船舶集团公司旗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用船舶设计单位。上船院的设计产品主要包括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船、化学品船、多用途船、滚装船等运输船舶和救助船、打桩船、浮船坞、三用工作船、综合检测船、导管架下水驳、大型起重铺管船等工程船舶,累计约1000型,产品覆盖范围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之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