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研讨会
作者:姚帅寓、尹静波  供稿:交通运输工程系  日期:2021-04-2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67

  4月24日,第一届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武汉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河海大学、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船集团702所等单位的领导以及三十余个水路交通领域的高校、院所、企业近百名代表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对我国交通运输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水路交通科技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对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凝聚水路交通科技发展的战略力量,面向世界水路交通科技前沿和国家交通强国战略重大的需求,全面梳理了“十四五”水路交通发展面临的学术前沿以及关键科学技术问题。

  与会专家及代表就水路运输领域的水路交通领域研究范畴、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关键装备、发展策略、技术趋势、重大工程基础研究需求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交通运输工程系系主任李朝阳教授结合交通运输学科的发展定位及特色,对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科学重要问题的研究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颇有新意的建设性策略,进一步增强了兄弟单位对我院交通运输学科的了解和认识。交通运输工程系副系主任尹静波副教授、姚帅寓老师也积极参与了研讨。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本次会议在浓郁热烈的研讨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与会者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拓进取,共同谋划“十四五”水路交通领域基础研究的高效高质量的发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