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2021年度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暨87届校友交流会举行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1-12-0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982

      12月4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举行。交大轮机系退休教师、87届20131班班主任刘允嘉老师,87届船舶动力系校友代表陈常贵学长、陈志松学长、叶卫樑学长、孔曼军学长、乐国杰学长和张嘉庆学长,船建学院学工办主任查芳灵、轮机与水声党支部书记张小卿、校友工作联络人魏燕,以及2020-2021学年船舶动力奖学金的5位获奖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史舒婧主持。

      首先,查芳灵代表船建学院对87届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船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近年来,轮机系师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张小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轮机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出席仪式的各位87届校友们纷纷发言,陈常贵学长、陈志松学长、叶卫樑学长、孔曼军学长分别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在校同学们珍惜在交大的学习时光,打好专业基础,多实践多积累,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随后,查芳灵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由陈常贵学长、陈志松学长、叶卫樑学长作为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们依次自我介绍,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总结,并表达了对学长们慷慨解囊设立87届船舶动力奖学金的感谢。

      最后,87届校友们和获奖同学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同时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和使命。

      会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院史院情馆与校友之家。

      2007年,87届船舶动力系20131班校友,于毕业20年之际,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捐赠30余万,设立“87届20131船舶动力奖学金”。每年班级推选3-4位校友,定期返校举行颁奖和交流会。成立至今,这份校友饮水思源的珍贵情谊,已持续了整整14年。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