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2-06-1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507

      2022年610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老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老师,各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以及船建学院研究生各年级思政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各兄弟院系研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船建学院计洌同学主持。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老师致辞

      晚上6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琳琰老师代表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致辞并祝贺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大会的顺利召开。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船建研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出了诸多杰出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研会骨干身先士卒,为特殊时期的学子们带去关怀与温暖。希望新一届研会能够继续秉持“价值引领,服务师生”的工作宗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研究生同学。

      王鸿东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首先肯定了第十二届研会在过去一年完成工作,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和可圈可点的工作成果,树立起船建研会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对研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希望与新要求,希望船建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在新时期能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工作,搭建起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多维度平台。同时,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从学业发展、职业规划、身心健康等方面继续引领好每一位研究生不断成长进步,始终成为组织船建青年永续奋斗的先锋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康昊同学致辞

      王康昊代表校研究生会致辞。他指出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一直以来秉持着“服务、创新、引领”的工作理念,致力于踏踏实实为同学们办实事,以权益服务贴心、活动举办精致而广受好评,是院系研会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可以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曹鸿杰作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船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曹鸿杰向大会作《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中船建研会在加强组织建设、传扬学术魅力、丰富文体活动,聚焦宣传引领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工作成果。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优秀干事表彰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涌现了一批积极优秀的研究生会成员。大会集中表彰了具有突出优异表现的十二名研究生会骨干成员。

      休会5分钟之后,大会正式进行到选举阶段。大会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四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阐述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理念。

研究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与第十三届主席团合影

      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结果由校研会主席团成员龙丹婷同学宣读,陈可豪、祝怡情、郑重三位同学成功当选成为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朗朗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相信船建研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在未来的征程上,必将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带领全体研究生同学,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扎实学好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