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力学系安超教授应邀担任JGR:Solid Earth副主编
供稿:工程力学系  日期:2022-12-1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140

      近日,工程力学系安超教授应邀担任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JGR):Solid Earth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任期自2023年1月开始。

      JGR是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主办的权威学术期刊,创刊于1896年,是地球科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学术期刊之一。JGR:Solid Earth是JGR的一个分刊,内容几乎涵盖了固体地球科学的所有研究方向,包括地震学、地磁学、大地测量学、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岩石学、火山学、重力学、矿物物理与化学、构造物理学等。目前JGR:Solid Earth的总编辑(Editor-in-Chief)是法国蔚蓝海岸天文台的Isabelle Manighetti教授,期刊共有主编(Editor)8人,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约90人(其中中国大陆地区8人),每年收到投稿约1500篇,接收约500篇。

      安超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获得北京大学地球物理专业的本科和硕士学位,2015年1月博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之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博士后研究,于2017年2月进入上海交大工程力学系任职。他的研究领域为海洋中的地震学观测,具体研究包括海啸及海啸预警、海底压强和海底地震仪的噪声机制等。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