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上海交大-汉堡工大船舶水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在德国召开
日期:2014-09-1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27

  2014年9月8日至10日,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团一行七人赴德国汉堡工业大学(TUHH)参加第二届上海交大-汉堡工大船舶水动力学学术研讨会。代表团由船建学院杨启副院长带队,邹早建教授、杨晨俊教授、万德成教授、何炎平教授、余龙博士和陈新权博士一同前往。

 

  交流会上,汉堡工大船舶原理及流体动力学研究所所长Moustafa Abdel-Maksoud教授对交大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两校开展的交流合作,并介绍了船舶推进、耐波性、操纵性等课题的研究成果。杨启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专业设置、软硬件设施、学生培养等情况。万德成教授、邹早建教授和杨晨俊教授分别就船舶与海洋工程CFD方法研究与软件开发,船舶操纵、船舶推进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告;汉堡工大船舶结构设计与分析研究所所长Ing Wolfgang Fricke教授介绍了该所概况及正在进行的舷窗极限强度理论及实验分析等研究课题;岩土工程和施工管理研究所的代表作了水下减噪专用装置研究的专题报告。

 

  交流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汉堡工大的大型风洞实验室,以及汉堡水池(HSVA)的大型拖曳水池、冰池和空泡水筒等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交流。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第26届德国汉堡国际海事展览会,详细了解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设备的新技术和新动态,并与相关展商进行了交流。

 

  据悉,上海交大-汉堡工大两校之间定期召开研讨会,就船舶水动力研究热点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对加强两校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

 

\"\"

 

\"\"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