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陈书恺同学获北大-林肯中心论文奖学金
日期:2014-09-1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293

       近日,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简称“北大-林肯中心”)传来喜讯,国际航运系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陈书恺同学,在孙健特别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荣获2014-2015年度论文奖学金。

 

       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土地研究机构之一,已与我国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从2004年起,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面向全球范围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设立了专门研究中国土地政策、城市发展与规划、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政策等问题的奖学金。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将于所在院校开展为期一年的课题研究。

 

       本年度,北大-林肯中心共收到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60余项“论文奖学金”申请。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严格初审,以及激烈的终审公开答辩,陈书恺同学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的10名学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研究生论文奖学金资助。

 

        陈书恺同学为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研究生,他提交的课题为“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多层次土地利用优化分析”。该课题从土地、交通等学科的研究视角,基于空间可达性对轨道站点周边区域进行划分,并在此基础上探寻最佳土地利用开发模式。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他将围绕此课题,集中精力完成所提出的研究假设。这将为其今后研究方向的探寻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经管学院与船建学院在2004-2007年期间在该项基金上颇有建树。2012年,船建学院国航系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方向博士生王占永也曾获得该论文奖学金。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