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年上海交大-千叶大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中日交流项目顺利举行
日期:2014-12-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597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千叶大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ICRC”)的中日交流学习计划,2014年ICRC千叶大学方面选派14名优秀研究生于12月下旬来我校交流学习,为期一周。

 
 
 
\"\"
千叶大学代表团学生合影
 
   应ICRC交大方面邀请,ICRC千叶大学方面派出了16名成员组成的交流代表团,于2014年12月22日至28日访问我校,代表团由14名研究生和2名带队老师组成,学生专业涵盖工程力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 
 
  在为期一周的行程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平台、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这让代表团的师生们了解到了ICRC交大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我校的科研实力。此外,校方还安排代表团参观了上海市博物馆、中华艺术宫等地,并安排了两次关于中国文化的讲座,这让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交流团师生们对中国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
 
  上海交通大学—千叶大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于2011年7月8日成立,其在管理体制上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日本国立千叶大学两所大学学校层面的直接领导,在人力、物力资源等方面由两所大学共同投资建设,在上海交大方面的日程运作则依托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进行。ICRC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将“国际化”作为培养学生的重点,因此每年都会开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从而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和千叶大学两校学生的互动与交流。ICRC希望通过这些国际交流项目达到促进异域文化间的理解和交流、培养具有国际眼光和丰富创造性人才的目标。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