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Babanin教授应邀来船建学院讲学[图]
日期:2015-07-1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402

   7月8日,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Alexander Babanin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做题为“Wave Research in the Centre for Ocean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Babanin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海洋环境水动力学专家,目前任斯威本科技大学海洋科技工程中心主任。

 

 
  学院副院长马宁代表学院对Babani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Babanin教授在报告会上介绍了斯威本大学的基本情况与海洋研究设施,并对该校海洋科技工程中心在海洋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该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包括各种尺度的波浪模拟、波流相互作用、波谱模型的改进等,还开展了由波浪导致的海洋表面的混合现象的研究,例如波浪破碎以及由海底至表面的低温水体对气候的影响等。海洋表面的混合现象研究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海洋-大气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有助于波浪模型和全球气候模型的研究。此外,Babanin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其在全球波候方面的研究,通过对近23年来的卫星数据进行分析表明全球的海洋表面风速有增大的趋势,从而导致全球海洋波浪波高的增加。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上。Babanin教授的讲座言语生动,内容详实,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如波浪湍流混合数值模型、波谱模型中非线性因素、全球波浪模型等与Babanin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并探索了两校在海洋环境科研方面的合作。此次讲座增进了与会师生对斯威本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方面的了解,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