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Francis Noblesse教授及合作团队举办第二届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研究生研讨会[图]
日期:2016-01-1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816

  1月11日, Francis Noblesse教授及合作团队第二届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研究生研讨会成功举办。船建学院多名水动力学专家教师应邀参会指导,近三十位相关专业研究生与会旁听。

 

 

  研讨会上,11名研究生先后用英语汇报了过往一年的工作进展,Francis Noblesse教授认真聆听了所有同学的报告和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并就每位同学开展的科研课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会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有效地锻炼了他们的公开发言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他们从中获益匪浅。

  Francis Noblesse教授来校工作两年多来,他在船首波、单体船和多体船波系干涉理论、船舶阻力快速预报以及船舶在波浪上运动等方面卓有建树,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了十多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论文。在他的悉心指导与培养下,两名博士研究生在学业和科研上取得了突出进步,两名硕士研究生即将完成论文答辩,圆满毕业,一名硕士研究生即将直升博士;同时Francis Noblesse教授还继续与学院万德成教授、朱仁传教授、尤云祥教授、廖世俊教授、杨晨俊教授、李巍副教授和顾解忡副教授等人领导的骨干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指导研究生在计算流体力学、数值水池、波浪增阻、船型优化、阻力和耐波水池实验等方面的论文工作。

  本次研讨会继承了首届研讨会积累的经验和成果,促进了学院水动力学各科研团队的交流和联系,有助于船建学院水动力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对今后学院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学术活动具有引导示范意义。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