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党政综合办公室 校友联络办公室(合署)

上海交大新闻网投稿须知

   投稿系统排版软件、编辑教程下载,请见本页面下方。    

 
  投稿须知
 
  由上海交大新闻中心主办的交大新闻网作为学校对外传递信息的重要窗口,旨在及时、准确地报道学校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为确保新闻质量和内容安全,各单位投稿请遵守如下要求:    
 
  1. 稿件投递
 
  新闻稿件均通过投稿系统发送,不接受邮箱投稿(其中,学院供稿的“青春足迹”、“实践传真”专题稿件请发给校团委,由校团委统一选稿并从投稿系统发送)。通知、公告请发送至home@sjtu.edu.cn。
 
  2. 稿件内容
 
  要求表达客观,叙述准确,内容新鲜,报道及时,篇幅短小,形式活泼。叙述应使用第三人称,而不能使用“我们”、“我院”、“我系”等第一人称。稿件撰稿人、审稿人对稿件内容真实性、客观性、保密性承担主要责任,稿件编辑对语体、语法承担主要责任。    
 
  3. 稿件字数
 
  消息类稿件一般不应超过800字,以600字左右为宜。通讯类稿件一般不应超过2000字。    
 
  4. 新闻图片
 
  要求画面清晰、曝光适度、人物仪态环境等得体,宽度不能超过600像素,图片内容不能一目了然时,需在图片下方居中位置添加必要的文字说明。    
 
  5. 新闻审核
 
  各单位提交的新闻稿必须严格执行稿件初审流程,初审工作由二级单位审稿人负责,不能任意指派他人代劳。    
 
  6. 稿件采用
 
  新闻网是上海交通大学面向全社会传递学校重要信息的网站,代表的是整个学校,新闻性(时效性、影响力、接近性、显要性、趣味性等)较弱,或写作质量较差的稿件将不予采用。新闻性较弱的稿件请各单位在部门一级的媒体上发表。    
 
  7. 排版软件使用
 
  将稿件内容录入投稿系统前,需要过滤掉文字的原有格式(字体、字号等),由于投稿系统的“一键排版”功能有所局限,我们推荐大家使用一个非常好用的绿色免安装的排版软件“edit v1.0”(本页面下方下载)。    
 
  排版软件使用方法(详细教程在本页面下方下载):双击打开排版软件——复制需要排版的文字内容——鼠标左键点击软件的“重排”按钮1次(此时文字已经排版好了,只是暂时看不到排版效果)——在投稿系统正文编辑框中粘贴(按下ctrl+v)。即可完成字体、字号等格式过滤并实现段首缩进的排版要求。    
 
  衷心感谢您对新闻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投稿系统排版软件Edit v1.0.rar
 
  附件【如何在投稿系统中编辑文章.doc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