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主要服务于土木工程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同时还具备较强的新技术开发和面向社会开展技术服务的综合能力。中心现有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下设“工程结构实验室”、 “土工实验室”、“海洋土木实验平台”、“振动台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室”、“防灾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室。

      其中结构工程主要实验设备包括:高9.5m、宽9m、水平承载1200kN的大型反力墙,垂直压10000kN、拉3000kN大型多功能结构试验系统,200吨液压伺服加载系统等;岩土工程主要实验设备包括:鼓式离心模型试验机、岩土工程室内物理模拟试验平台、空心圆柱动扭剪仪、真三轴仪、中高压三轴仪等;振动台实验室有4个2m×2m振动台模块,可拼成1个4m×4m的大型振动台,也可以形成4个2m×2m台阵;另外还有3D激光扫描系统LSV654等先进仪器设备。

      实验中心具备较高的实验技术水平,拥有仪器研发、维护保养、升级改造的综合能力,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试验任务以及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科研咨询任务。

      主任:叶冠林   ygl@sjtu.edu.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