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第一期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李雨瑶  供稿:学工办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8-12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7560

  8月6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期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暨《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与党史党情教育通过ZOOM线上会议成功举办。学院团委书记赵恺、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蒋雨航、团委副书记张存洋与94名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党章学习小组是船建学院为落实推优入党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理论与党史党情教育学习,有利于入党申请人端正入党动机。

  在开班仪式上,首先由赵恺老师做开班寄语。赵恺老师详细介绍了党章学习小组的开办目的和意义,勉励各位入党申请人通过党章学习,加强自身理论修为,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团委副书记张存洋详细介绍本期党章学习小组的相关安排,强调学习纪律,希望入党申请人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开班仪式后,蒋雨航老师以“学党章 知党史 明初心”为主题为全体入党申请人做党章党史学习主题讲座。蒋雨航老师在讲话一开始指出,不仅仅是入党申请人需要学习党章,正式党员也要积极学习党章。蒋雨航老师按照时间顺序,详细分析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期间各次会议主旨、特点和发展历程,同时结合上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共产党体现出的先进精神,对党的性质、宗旨、最终目标等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对我国的治理体系和相关制度进行详细解读。最后,蒋老师向各位学员分享了学好党章的几种方法,并表达对学员们学好党章的期望。蒋雨航老师通过很多实际事例,课程讲座极为生动,教学内容极具感染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期党章学习小组将完成学习讲座、分享交流、学习报告、总结汇报等共8学时的学习计划,预计9月份开学初结束全部学习任务。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