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举办“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该项比赛系教务处、校团委公布的一级学术科技类竞赛目录中的学科竞赛,如能够获得该项比赛全国一等奖的团队成员有机会获科技创新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为更好地参与本次竞赛,由校团委、船建学院牵头组织本次比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

秘书处设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二、比赛内容

参赛队需在附件中的14个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中选择若干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初步的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选拔赛阶段鼓励本科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通过不超过10分钟的汇报时间阐明案例设计的内在逻辑,力求言之有物,不需要完整的设计报告。具体参赛要求比对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执行,网址:http://wlsjds.clpp.org.cn/

同时也鼓励希望参加全国竞赛的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科等相关学科本科生以个人报名的方式参与到选拔赛中,通过不超过5分钟的汇报时间介绍对案例内容的理解和个人能力优势。

本次选拔赛设最佳项目奖2项、优秀项目奖若干。本次比赛将最终选拔两支队伍共十名本科生参与第六届“马钢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

三、比赛报名方式

填写下方问卷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9日24时。选拔活动将于11月30日下午开展,请报名同学提前准备好PPT。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png

四、联系人

交通运输工程系  尹静波   jingboyin@sjtu.edu.cn

船建学院团委    赵  恺   naocetw@163.com

 

 

附:案例下载地址:

http://www.clpp.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57&id=329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