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 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田培培  供稿:实资办  日期:2020-12-3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1024

      为落实船建学院实验室管理的相关工作,学院实资办于12月30日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专题工作会议。分管副院长彭涛、实资办全体人员、各实验室主任、安全员和设备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资办副主任庞红犁主持。

      首先,彭涛部署了期末实验室得各项工作涉及实验室安全和检查、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运行,并强调近期寒潮来袭,各实验室要做好各项防寒防冻检查,特别是危化品管理。实资办田培培向各实验室通报了学校关于岁末年初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和12月28日开展的本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并具体介绍学校2020年度安全绩效考核工作要点。

      庞红犁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联合检查的具体要求以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2020年版)填报的注意事项,希望各实验室应对照学校实验室联合检查工作要点切实落实各项管理工作,逐步推进实验室规范化运行。本次会议还邀请水下工程实验室的苏婧老师分享交流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经验。苏老师详细介绍了水下工程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情况和具体做法,并和与会的老师们交流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心得。

      最后,李云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水下工程实验室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方面的成绩,同时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各个实验室之间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进我院实验室管理规范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