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副总经理庄重给我院本科生授课
作者:曹轶  供稿:本科教务办  编辑:刘怡丹  日期:2019-12-0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544

  12月4日上午,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副总经理庄重副应船海系教师余龙邀请,在陈瑞球111给我院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课。

 

 

       庄重从船舶入级起源、船舶检验相关名词解释入手,详细阐述了船级社的基本属性及业务模式,随后全面介绍了CCS成立63年来逐步成长为国际海事舞台上一支重要力量,实现百余个检验服务网点跨越四个大洲的历史沿革和辉煌历程。在授课过程中,庄重还就船舶大数据、船舶新能源、智能船舶等目前热点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解读。

       在交流环节,庄重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勉励大家牢记交大校训,不负韶华,勤奋学习。

 

 

       本次的专题课是船海系结合“教改”的工作方向进行的一次本科课程试点工作,同时也是CCS首次面对我院本科生进行的教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庄副总丰富又生动的课堂带给了大家很多对专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信念。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