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组织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走访活动
作者:岂常禄、任腾飞  供稿:学工办  编辑:于淼  摄影: 朱子扬、吴佳妮、魏燕  日期:2020-07-1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8468

  2020年7月10日,船建学院学工办、交通航运党支部等共同组织了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的线上、线下双走访共建交流活动,帮助船建学子进一步了解相关行业行情、做好实习规划、掌握求职经验技巧。船建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学工办副主任江俊达、校友事务联系人魏燕、学工办思政教师梁晴雪参与活动,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1992届工程力学系校友宋华茂,上海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1996届土木系校友龚涛,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组织人事部主管倪男徳参与座谈,“船·梦暑期企业走访实践团”和“交通+扶贫新模式实践团”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与交流活动。

  7月10日下午,船建学院师生一行来到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宋华茂学长先向大家展示介绍了设计院的组织架构和工作环境,让大家对设计院的工作有大致的了解。随后,一行人在设计院的会议室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也通过zoom软件在线上同时开展,没有来到现场的同学也通过线上的方式踊跃参加了进来。

宋华茂学长首先介绍了疫情形势下就业面临的形势与压力,并提出交大学子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在求职过程中面对的困难。随后宋华茂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设计院研究院的工作内容,同时也展示了上海大型国企招聘流程、如何制作优秀简历、如何做好实习规划以及工作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几部分内容。全面详细地把就业全周期涉及到的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说明,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也让同学们对求职需要的事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龚涛学长等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对行业以及求职的经验和看法,并表示了对交大学子寄予的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保持初心,不断努力,逐渐成长为行业内部的中坚力量。同学们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各位学长和专家们积极地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船建学院向宋华茂学长颁发了“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证书,以感谢宋学长一直以来对母校学子的关怀与支持,并希望以后可以多交流多合作。此外,市政交通设计院的各位领导与船建学院的教师一同向船建学院本科毕业生班级理事颁授了“船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班级理事”聘书。此次活动调动校友力量,旨在为船建学子的就业方面提供帮助,经过校友所在企业的走访和座谈,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专业相关工作的求职路径并掌握了如何制作简历等求职技巧,助力学生就业实习。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