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训沙龙第一期活动
作者:于淼  供稿:党政综合办  编辑:于淼  摄影:刘怡丹、于淼  日期:2020-09-2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150

  群贤毕至,共话未来。9月23日,学院在木兰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期新进教师培训沙龙暨行政组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学院院情介绍和新进教师入职须知、职业发展指引等相关情况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王喜芳、宋续明,副院长杨健、薛鸿祥、彭涛,工会主席刘铸永,各行政组室主任及2019年5月以来进校的20余名新教师参会。会议由王喜芳主持。

  会上,周薇对新进教师加入船建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新形势下,学院教师不仅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同时也对教师教学方式和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进教师是新生代船建力量,为学院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学院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坚持“引育并举、分类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为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和学术发展提供广阔平台。本次沙龙座谈旨在促进新进教师对学院的了解,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加强各系教师之间的交流,以此带动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合作。

  随后,各行政组室主任向新进教师介绍各部门职责内容,并对新教师未来可能存在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青年教师代表孟帅、戴磊与新进教师分享加入船建学院的成长心得。会上,彭涛、宋续明、杨健分别就学院实验室及科研设施共享、学生思政及教育管理、教学发展及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与新进教师展开亲切交流。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船建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教师将以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