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人力资源办公室

探亲费、幼儿托费报销

一、探亲费报销
报销标准:(详见《关于调整上海交通大学在职职工探亲费及幼儿托费报销标准的通知》)
探望次数仍保持未婚探父母及已婚探配偶每年报销一次,已婚探父母四年报销一次。离异后孤身一人的,按未婚处理。本校教职工探亲应在寒暑假期间进行,见习期教职工不享受探亲待遇(见习期指进校未满1年;或全职博后进站未满1年)。 可报销范围及标准调整为火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轮船三等舱。乘坐飞机的可按直线车、船报销标准计算。(若实际机票费用比直线车、船费用低,则按实际机票费用报销。)
请注意:车票日期一年内的有效。车票遗失不予报销。  

 

办理流程:
①本人填写表格并找相关负责人签字、盖院章:
填写附件1-《学院经费使用申请表-探亲、托费》附件2-《探亲费报销审批表》(1份即可)。带着2份附件,先找学院工会主席审核签字(附件1),再找学院分管工会工作院领导审核签字(附件1、附件2),再将附件2带去党政办盖院章。
②将以上2份表格以及车票(报销一次,最多是一个来回的车票),交学院财务办审核(A1019财务办)
③财务办审核通过→财务办通知本人网上预约
④本人将附件2-《探亲费报销审批表》车票预约单送学校财务计划处报销 (附件1由学院财务办留存)
二、幼儿托费报销
报销标准提高至 150 元/月,票据金额小于 150 元/月的按票据实际金额报销。票据遗失不予报销。   

 

办理流程:
①本人填写附件1-《学院经费使用申请表-探亲、托费》(经学院工会主席、分管工会院领导审核签字)
②将以上1份附件以及发票(申请前一年内的有效),交学院财务办审核(A1019财务办)
③财务办审核通过→财务办通知本人网上预约
④本人将发票预约单送财务计划处报销  (附件1由学院财务办留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