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快讯!船建学院教授谭家华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日期:2020-11-0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7020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科学与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教授谭家华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谭家华,教授,博士生导师,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原所长和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基础课程教学工作,是我国最早开展海上施工设备与特殊装备技术研究的专家之一,一直从事海上施工设备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开发;是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自主研制的开拓者、倡导者和组织者,近20年来联合中交疏浚等疏浚行业主力单位,攻克了大型绞吸疏浚装备核心技术,研制成果为行业技术进步、一带一路港口航道建设及远海岛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带动了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学科的发展。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8项,著有《管理运筹学》教材,发表论文逾175篇。

谭家华带领团队自主研制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