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KSHIP for GSI)广船国际示范验证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供稿: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研发团队  日期:2020-11-1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002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KSHIP系统)是面向船舶方案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和生产建造的公共数字化软件系统平台,涵盖总体、结构、轮机、电气、舾装、建造等专业模块,在数字化样船、三维统一数据、智能设计、CAD/CAE一体化、船舶性能综合评估与协同优化、车间三维作业指导平台等方面创新性显著,目前已在各主流船型上得到成功应用。为更好推进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KSHIP)的工程实践应用,11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研发团队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在广州召开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KSHIP for GSI)广船国际示范验证项目启动会。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周木顺、技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胡永雄、技术中心副主任/总师室主任何光伟,上海交通大学马宁教授、王德禹教授、崔进举博士等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王德禹教授主持。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马宁教授首先代表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研发团队致辞,简要介绍了KSHIP系统的研发情况,表明将逐步完善面向船厂的船舶工业软件示范平台;同时提出今后将在船舶专业人才培养、各级各类项目合作等多个方面,与广船国际开展深度的交流协作。

      随后,广船国际周木顺副总经理致辞,对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研发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以中美贸易摩擦为背景,提出我国造船行业对自主工业软件的迫切需求,表达了广船国际与上海交通大学KSHIP研发团队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交通大学崔进举博士介绍了KSHIP系统广船国际示范验证项目的总体情况、实施进展及下步计划。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已按计划开展前期的环境设备部署、技术准备等工作,后续将采用 “异地协同”方式开展LR-II油船的并行设计验证工作并持续推进。随后,合作双方就示范验证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在合作方向、探讨内容及沟通方式等方面均达成一致意见。

      广船国际胡永雄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对KSHIP研发团队选择广船国际作为首家示范验证单位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工作的实施开展寄予了厚望。胡书记指出,在当前船厂的设计实践中,最突出的问题是软件种类多,各专业间难以相互协调,重复多次建模造成设计效率低下;KSHIP系统能实现船舶设计建造业务、信息和数据的高度集成,对船舶设计全流程的实行统一管理把控,将为船厂的设计建造提供良好的软件平台;本项目的开展意义重大,广船国际将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双方通力协作将KSHIP系统的工程示范应用落到实处。

      最后,合作双方根据会上达成的一致意见,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示范验证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KSHIP for GSI)广船国际示范验证项目的顺利启动,标志着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在前期研发的基础上,步入了全新的阶段。以满足船舶设计实际工程需求为前提,以形成面向船厂的实用型船舶设计系统为目标,未来船舶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的研发,将结合广船国际的船舶设计实践经验,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势,持续加快创新成果的工程应用转化,助力我国船舶工业软件体系的不断发展与完善。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