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建设与协调发展研究”结题验收评审会顺利举行
作者:徐峰  日期:2021-04-0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330

  2021年4月5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建设与协调发展研究(2020-XZ-15)”的结题验收评审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吴志强担任项目结题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院士、水利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魏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龚晓南,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刘千伟,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游劲秋担任评审专家。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张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事务中心主任管伟主持。

      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以及项目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林少培、胡昊,同济大学教授王广斌、卢昱杰、刘曙光,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徐峰、张家春,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杜刚、程之春、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总院副院长赵国华等出席本次会议。

结题验收评审会

吴志强院士担任评审会专家组组长

      江欢成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研究的总体情况:本项目由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事务中心共同承担。经过一年零四个月的深入研究,项目组本着认真、积极的态度,贯彻落实中国工程院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同时,他指出,本项目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内容丰富,切实可行;但由于研究时间有限,每一个政策建议的深度都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值得单独再立题研究。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本项目的结题验收指点把关,并对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江欢成院士介绍本项目的总体研究情况

      接着,胡昊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本项目作为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聚焦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城镇建设领域的关键战略问题,以规划一体化为引领,以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为支撑,以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一体化为抓手,以安全风险管控一体化为保障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研究成果将为国家战略规划、政策制定和重大工程设立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撑。随后,张家春、卢昱杰、胡昊、徐峰分别汇报了本项目下设四个课题的研究过程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本项目提出的“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西示范区”等政策建议。

      评审专家组对本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评审,对项目形成的政策建议开展了深入讨论。经过集中评审、质询,评审专家组对本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项目研究报告层次分明、体系完备、重点突出、结论可行,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和未来发展方向相符,也符合国家未来的战略以及新的发展理念,具有可操作性。研究的成果和计划相符,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满足评审要求。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建议通过结题验收,提交学部常委会评审。

张建云院士评审项目研究成果

张松主任发表总结讲话

      最后,张松发表总结讲话。他认为,本项目意义重大,紧扣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符合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的开放格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选题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丰富性。同时,项目成果丰富,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和召开研讨会,形成了形式多样的成果,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