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日期:2021-04-0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508

  4月1日,船建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薛鸿祥,各学科分管研究生教学和国际交流事务的副系主任,研究生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工程力学系蔡国平教授作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主持。

     会上,刘蓉洁主任介绍了新拟定的《船建学院研究生课程开设申请管理办法》,对新开设研究生课程具体要求、申请及审批流程提出了具体规定。本次制定的新开设研究生课程审核设置了教师任课资格审核、学科专家委员会评审、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以及学院公示等环节,有助于各学科规范管理新开设研究生课程,梳理和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安排。会上,工程力学系教授、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蔡国平从素材收集、文本拟写、亮点特色、推广价值、申报策略、评审过程等多角度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在场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国际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研究生教务办高艺老师介绍了2021年国际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并从报名情况、学科分布、日程安排、奖助学金体系、初审办法、招生名额、复试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动员各学科组织意向导师积极参与国际研究生招生工作,以质为先,挑选优秀生源。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