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师生喜获“北大-林肯”中心2015-2016年度研究基金资助和论文奖学金
日期:2015-07-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02

   近日,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简称“北大-林肯中心”)传来喜讯,我校船建学院国际航运系教师路庆昌和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鲁雯卓,分别荣获2015-2016年度研究基金资助和论文奖学金。

 

  “北大-林肯中心”由北京大学与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于2007年10月9日在北京联合成立,旨在为应对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问题与挑战,提供扎实的专业知识、教育培训与政策研究。 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土地研究机构之一,已与我国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从2004年起,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面向全球范围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设立了专门研究中国土地政策、城市发展与规划、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政策等问题的研究基金和论文奖学金。

 

  本年度,该中心共收到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人员的75项“研究基金”申请。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严格初审,以及激烈的终审公开答辩,最终择优资助6项研究申请,资助率仅为8%,船建学院国际航运系教师路庆昌获得了该项研究基金资助,另外5名受资助者则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国家信息中心等国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

 

  在论文奖学金的申请中,船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鲁雯卓,在国际航运系教授彭仲仁的指导下,从70份论文奖学金申请中脱颖而出,同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10名学子一起,获得了本年度论文奖学金的资助。近年来,船建学院学子在该论文奖学金申请上屡创佳绩,2012年和2014年,船建学院国航系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方向博士生王占永和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生陈书恺也曾获得该论文奖学金。

 

  据了解,为支持城市土地利用与政策、公共财政和房地产税、住房市场和政策、城市交通、城市环境及空间规划体系、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等领域的研究,北大-林肯中心面向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第九届研究基金项目。北大-林肯中心一贯强调基于详实资料与数据的实证研究,该年度尤其关注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密切相关的研究议题。同时,为促进人才培养,北大-林肯中心开展第十一届学位论文奖学金项目。申请人须为国内在读二年级及其以上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申请的题目为学位论文且申请时已正式开题(需导师签字确认),且项目在研期间仍为全职学生。申请人的研究方向为城市经济学、土地利用与政策、城市与区域规划、公共财政和房地产税、城市交通、住房政策、环境政策及可持续发展。

 

  本年度,“北大-林肯中心”研究基金和论文奖学金资助情况详见:http://www.plc.pku.edu.cn/index.php?optionid=717&auto_id=1166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