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系走访部分院士校友及退休教师[图]
日期:2015-07-1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844

  在土木工程系恢复建系3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重温土木系的光荣历史、挖掘恢复建系初期的发展历程,近日,船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先后走访了45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50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51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炎,土木系复建后首任系主任黄金枝等,聆听他们与交大土木系间的感人故事。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金城,土木工程系系主任沈水龙,副系主任龚景海等参与了走访。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左)与土木系系主任沈水龙合影留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右)与土木系副系主任龚景海合影留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炎(中)与船建学院副院长赵金城、土木系系主任沈水龙合影留念

 

  三位院士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康健、思路清晰。他们从考入交大土木工程系的自豪讲起,动情地回忆了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细数了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师长,也兴致盎然地讲述了在交大经历的有趣故事。最后,三位院士向母校、母系的哺育之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祝愿母系能够重铸历史辉煌。

  黄金枝、林少培两位老师从土木系恢复建系的机缘讲起,详细讲述了恢复建系初期土木系面临的资金、人员等诸多困境,也动情回忆了复建后土木系的发展历程。同时,两位老师热情地提供了复建初期的教师学生信息,弥补了院系档案的空白,为土木系系志的编写提供了重要帮助。

  此次老校友、老教师走访活动,是土木工程系恢复建系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土木系与老校友、老教师间的联系,也将为土木系记录口述历史,编写系志及纪念文集提供有效素材。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